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磁磚工程翻修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地磚破裂翻修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貼外牆瓷磚修補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地磚爆裂修繕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新建磁磚工程翻新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貼地板磁磚翻新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磁磚凸起破裂翻修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磁磚凸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汪曾祺:國子監  為了寫國子監,我到國子監去逛了一趟,不得要領。從首都圖書館抱了幾十本書回來,看了幾天,看得眼花氣悶,而所得不多。后來,我去找了一個"老"朋友聊了兩個晚上,倒像是明白了不少事情。我這朋友世代在國子監當差,"侍候"過翁同龢、陸潤庠、王垿等祭酒,給新科狀元打過"狀元及第"的旗,國子監生人,今年七十三歲,姓董。  國子監,就是從前的大學。  這個地方原先是什么樣子,沒法知道了(也許是一片荒郊)。立為國子監,是在元代遷都大都以后,至元二十四年(1288年),距今約已七百年。  元代的遺跡,已經難于查考。給這段時間作證的,有兩棵老樹:一棵槐樹,一棵柏樹。一在彝倫堂前,一在大成殿階下。據說,這都是元朝的第一任國立大學校長——國子監祭酒許衡手植的。柏樹至今仍頗頑健,老干橫枝,婆娑弄碧,看樣子還能再活個幾百年。那棵槐樹,約有北方常用二號洗衣綠盆粗細,稀稀疏疏地披著幾根細瘦的枝條,干枯僵直,全無一點生氣,已經老得不成樣子了,很難斷定它是否還活著。傳說它老早就已經死過一次,死了幾十年,有一年不知道怎么又活了。這是乾隆年間的事,這年正趕上是慈寧太后的六十"萬壽",嗬,這是大喜事!于是皇上、大臣賦詩作記,還給老槐樹畫了像,全都刻在石頭上,著實熱鬧了一通。這些石碑,至今猶在。  國子監是學校,除了一些大樹和石碑之外,主要的是一些作為大學校舍的建筑。這些建筑的規模大概是明朝的永樂所創建的(大體依據洪武帝在南京所創立的國子監,而規模似不如原來之大),清朝又改建或修改過。其中修建最多的,是那位站在大清帝國極盛的峰頂,喜武功亦好文事的乾隆。  一進國子監的大門——集賢門,是一個黃色琉璃牌樓。牌樓之里是一座十分龐大華麗的建筑。這就是辟雍。這是國子監最中心,最突出的一個建筑。這就是乾隆所創建的。辟雍者,天子之學也。天子之學,到底該是個什么樣子,從漢朝以來就眾說紛紜,誰也鬧不清楚。照現在看起來,是在平地上開出一個正圓的池子,當中留出一塊四方的陸地,上面蓋起一座十分宏大的四方的大殿,重檐,有兩層廊柱,蓋黃色琉璃瓦,安一個巨大的鎦金頂子,梁柱檐飾,皆朱漆描金,透刻敷彩,看起來像一頂大花轎子似的。辟雍殿四面開門,可以洞啟。池上圍以白石欄桿,四面有石橋通達。這樣的格局是有許多講究的,這里不必說它。辟雍,是乾隆以前的皇帝就想到要建筑的,但都因為沒有水而作罷了(據說天子之學必得有水)。到了乾隆,氣魄果然要大些,認為"北京為天下都會,教化所先也,大典缺如,非所以崇儒重道,古與稽而今與居也"(《御制國學新建辟雍圜水工成碑記》)。沒有水,那有什么關系!下令打了四口井,從井里把水汲上來,從暗道里注入,通過四個龍頭(螭首),噴到白石砌就的水池里,于是石池中涵空照影,泛著瀲滟的波光了。二、八月里,祀孔釋奠之后,乾隆來了。前面鐘樓里撞鐘,鼓樓里擂鼓,殿前四個大香爐里燒著檀香,他走入講臺,坐上寶座,講《大學》或《孝經》一章,叫王公大臣和國子監的學生跪在石池的橋邊聽著,這個盛典,叫做"臨雍"。  這"臨雍"的盛典,道光、嘉慶年間,似乎還舉行過,到了光緒,據我那朋友老董說,就根本沒有這檔子事了。大殿里一年難得打掃兩回,月牙河(老董管辟雍殿四邊的池子叫做四個"月牙河")里整年是干的,只有在夏天大雨之后,各處的雨水一齊奔到這里面來。這水是死水,那光景是不難想象的。  然而辟雍殿確實是個美麗的、獨特的建筑。北京有名的建筑,除了天安門、天壇祈年殿那個藍色的圓頂、九梁十八柱的故宮角樓,應該數到這頂四方的大花轎。  辟雍之后,正面一間大廳,是彝倫堂,是校長——祭酒和教務長——司業辦公的地方。此外有"四廳六堂",敬一亭,東廂西廂。四廳是教職員辦公室。六堂本來應該是教室,但清朝另于國子監斜對門蓋了一些房子作為學生住宿進修之所,叫做"南學"(北方戲文動輒說"——到南學去攻書",指的即是這個地方),六堂作為考場時似更多些。學生的月考、季考在此舉行,每科的鄉會試也要先在這里考一天,然后才能到貢院下場。  六堂之中原來排列著一套世界上最重的書,這書一頁有三四尺寬,七八尺長,一尺許厚,重不知幾千斤。這是一套石刻的十三經,是一個老書生蔣衡一手寫出來的。據老董說,這是他默出來的!他把這套書獻給皇帝,皇帝接受了,刻在國子監中,作為重要的裝點。這皇帝,就是高宗純皇帝乾隆陛下。  國子監碑刻甚多,數量最多的,便是蔣衡所寫的經。著名的,舊稱有趙松雪臨寫的"黃庭"、"樂毅"、"蘭亭定武本",顏魯公"爭座位",這幾塊碑不曉得現在還在不在,我這回未暇查考。不過我覺得最有意思、最值得一看的是明太祖訓示太學生的一通敕諭:  恁學生每聽著:先前那宗訥做祭酒呵,學規好生嚴肅,秀才每循規蹈矩,都肯向學,所以教出來的個個中用,朝廷好生得人。后來他善終了,以禮送他回鄉安葬,沿路上著有司官祭他。  近年著那老秀才每做祭酒呵,他每都懷著異心,不肯教誨,把宗訥的學規都改壞了,所以生徒全不務學,用著他呵,好生壞事。  如今著那年紀小的秀才官人每來署學事,他定的學規,恁每當依著行。敢有抗拒不服,撒潑皮,違犯學規的,若祭酒來奏著恁呵,都不饒!全家發向煙瘴地面去,或充軍,或充吏,或做首領官。  今后學規嚴緊,若有無籍之徒,敢有似前貼沒頭帖子,誹謗師長的,許諸人出首,或綁縛將來,賞大銀兩個。若先前貼了票子,有知道的,或出首,或綁縛將來呵,也一般賞他大銀兩個。將那犯人凌遲了,梟令在監前,全家抄沒,人口發往煙瘴地面。欽此!  這里面有一個血淋淋的故事:明太祖為了要"人才",對于辦學校非常熱心。他的辦學的政策只有一個字:嚴。他所委任的第一任國子監祭酒宗訥,就秉承他的意旨,訂出許多規條。待學生非常的殘酷,學生曾有餓死吊死的。學生受不了這樣的迫害和饑餓,曾經鬧過兩次學潮。第二次學潮起事的是學生趙麟,出了一張壁報(沒頭帖子)。太祖聞之,龍顏大怒,把趙麟殺了,并在國子監立一長竿,把他的腦袋掛在上面示眾(照明太祖的語言,是"梟令")。隔了十年,他還忘不了這件事,有一天又召集全體教職員和學生訓話。碑上所刻,就是訓話的原文。  這些本來是發生在南京國子監的事,怎么北京的國子監也有這么一塊碑呢?想必是永樂皇帝覺得他老大人的這通話訓得十分精彩,應該垂之久遠,所以特在北京又刻了一個復本。是的,這值得一看。他的這篇白話訓詞比歷朝皇帝的"崇儒重道"之類的話都要真實得多,有力得多。  這塊碑在國子監儀門外側右手,很容易找到。碑分上下兩截,下截是對工役膳夫的規矩,那更不得了:"打五十竹篦"!"處斬"!"割了腳筋"……歷代皇帝雖然都似乎頗為重視國子監,不斷地訂立了許多學規,但不知道為什么,國子監出的人才并不是那樣的多。  《戴斗夜談》一書中說,北京人已把國子監打入"十可笑"之列:  京師相傳有十可笑:光祿寺茶湯,太醫院藥方,神樂觀祈禳,武庫司刀槍,營繕司作場,養濟院衣糧,教坊司婆娘,都察院憲綱,國子監學堂,翰林院文章。  國子監的課業歷來似頗為稀松。學生主要的功課是讀書、寫字、作文。國子監學生——監生的肄業、待遇情況各時期都有變革。到清朝末年,據老董說,是每隔六日作一次文,每一年轉堂(升級)一次,六年畢業,學生每月領助學金(膏火)八兩。學生畢業之后,大部分發作為縣級干部,或為縣長(知縣)、副縣長(縣丞),或為教育科長(訓導)。另外還有一種特殊的用途,是調到中央去寫字(清朝有一個時期光祿寺的面袋都是國子監學生的仿紙做的)。從明朝起就有調國子監善書學生去抄錄《實錄》的例。明朝的一部大叢書《永樂大典》,清朝的一部更大的叢書《四庫全書》的底稿,那里面的端正嚴謹(也毫無個性)的館閣體楷書,有些就是出自國子監高材生的手筆。這種工作,叫做"在謄桌上行走"。  國子監監生的身份不十分為人所看重。從明景泰帝開生員納粟納馬入監之例以后,國子監的門檻就低了。爾后捐監之風大開,監生就更不值錢了。  國子監是個清高的學府,國子監祭酒是個清貴的官員——京官中,四品而掌印的,只有這么一個。作祭酒的,生活實在頗為清閑,每月只逢六逢一上班,去了之后,當差的在門口喝一聲短道,沏上一碗蓋碗茶,他到彝倫堂上坐了一陣,給學生出出題目,看看卷子;初一、十五帶著學生上大成殿磕頭,此外簡直沒有什么事情。清朝時他們還有兩樁特殊任務:一是每年十月初一,率領屬官到午門去領來年的黃歷;一是遇到日蝕、月蝕,穿了素服到禮部和太常寺去"救護",但領黃歷一年只一次,日蝕、月蝕,更是難得碰到的事。戴璐《藤蔭雜記》說此官"清簡恬靜",這幾個字是下得很恰當的。  但是,一般做官的似乎都對這個差事不大發生興趣。朝廷似乎也知道這種心理,所以,除了特殊例外,祭酒不上三年就會遷調。這是為什么?因為這個差事沒有油水。  查清朝的舊例,祭酒每月的俸銀是一百零五兩,一年一千二百六十兩;外加辦公費每月三兩,一年三十六兩,加在一起,實在不算多。國子監一沒人打官司告狀,二沒有鹽稅河工可以承攬,沒有什么外快。但是畢竟能夠養住上上下下的堂官皂役的,賴有相當穩定的銀子,這就是每年捐監的手續費。  據朋友老董說,納監的監生除了要向吏部交一筆錢,領取一張"護照"外,還需向國子監交錢領"監照"——就是大學畢業證書。照例一張監照,交銀一兩七錢。國子監舊例,積銀二百八十兩,算一個"字",按"千字文"數,有一個字算一個字,平均每年約收入五百字上下。我算了算,每年國子監收入的監照銀約有十四萬兩,即每年有八十二三萬不經過入學和考試只花錢向國家買證書而取得大學畢業資格——監生的人。原來這是一種比烏鴉還要多的東西!這十四萬兩銀子照國家的規定是不上繳的,由國子監官(www.lz13.cn)吏皂役按份攤分,祭酒每一字分十兩,那么一年約可收入五千銀子,比他的正薪要多得多。其余司業以下各有差。據老董說,連他一個"字"也分五錢八分,一年也從這一項上收入二百八九十兩銀子!  老董說,國子監還有許多定例。比如,像他,是典籍廳的刷印匠,管給學生"做卷"——印制作文用的紅格本子,這事包給了他,每月例領十三兩銀子。他父親在時還會這宗手藝,到他時則根本沒有學過,只是到大柵欄口買一刀毛邊紙,拿到琉璃廠找鋪子去印,成本共花三兩,剩下十兩,是他的。所以,老董說,那年頭,手里的錢花不清——燴鴨條才一吊四百錢一賣!至于那幾位"堂皂",就更不得了了!單是每科給應考的舉子包"槍手"(這事值得專寫一文),就是一筆大財。那時候,當差的都興喝黃酒,街頭巷尾都是黃酒館,跟茶館似的,就是專為當差的預備著的。所以,像國子監的差事也都是世襲。這是一宗產業,可以賣,也可以頂出去!  老董的記性極好,我的復述倘無錯誤,這實在是一宗未見載錄的珍貴史料。我所以不憚其煩地縷寫出來,用意是在告訴比我更年輕的人,封建時代的經濟、財政、人事制度,是一個多么古怪的東西!  國子監,現在已經作為首都圖書館的館址了。首都圖書館的老底子是頭發胡同的北京市圖書館,即原先的通俗圖書館——由于魯迅先生的倡議而成立,魯迅先生曾經襄贊其事,并捐贈過書籍的圖書館;前曾移到天壇,因為天壇地點逼仄,又挪到這里了。首都圖書館藏書除原頭發胡同的和建國后新買的以外,主要為原來孔德學校和法文圖書館的藏書。就中最具特色,在國內搜藏較富的,是鼓詞俗曲。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葡萄月令 汪曾祺:《花園》茱萸小集二分頁:123

三毛:芳鄰  我的鄰居們外表上看去都是極骯臟而邋遢的沙哈拉威人。  不清潔的衣著和氣味,使人產生一種錯覺,以為他們也同時是窮苦而潦倒的一群。事實上,住在附近的每一家人,不但有西國政府的補助金,更有正當的職業,加上他們將屋子租給歐洲人住,再養大批羊群,有些再去鎮上開店,收入是十分安穩而可觀的。  所以本地人常說,沒有經濟基礎的沙哈拉威是不可能住到小鎮阿雍來的。  我去年初來沙漠的頭幾個月,因為還沒有結婚,所以經常離鎮深入大漠中去旅行。每次旅行回來,全身便像被強盜搶過了似的空空如也。沙漠中窮苦的沙哈拉威人連我帳篷的釘都給我拔走,更不要說隨身所帶的東西了。  在開始住定這條叫做金河大道的長街之后,我聽說同住的鄰居都是沙漠里的財主,心里不禁十分慶幸,幻想著種種跟有錢人做鄰居的好處。  說起來以后發生的事情實在是我的錯。  第一次被請到鄰居家去喝茶回來,荷西和我的鞋子上都粘上了羊糞,我的長裙子上被罕地小兒子的口水滴濕了一大塊。第二天,我就開始教罕地的女兒們用水拖地和曬席子。當然水桶、肥皂粉和拖把、水,都是我供給的。  就因為此地的鄰居們是如此親密的緣故,我的水桶和拖把往往傳到了黃昏,還輪不到我自己用,但是這并不算什么,因為這兩樣東西他們畢竟用完了是還我的。  住久了金河大道,雖然我的家沒有門牌,但是鄰居們遠近住著的都會來找我。  我除了給藥時將門打開之外,平日還是不太跟他們來往,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道理我是十分恪守的。  日子久了,我住著的門總得開開關關,我們一開,這些婦女和小孩就涌進來,于是,我們的生活方式和日常用具都被鄰居很清楚的看在眼里了。  因為荷西和我都不是小氣的人,對人也算和氣,所以鄰居們慢慢的學到了充分利用我們的這個缺點。  每天早晨九點左右開始,這個家就不斷的有小孩子要東西。  “我哥哥說,要借一只燈泡。”  “我媽媽說,要一只洋蔥——”  “我爸爸要一瓶汽油。”  “我們要棉花——”  “給我吹風機。”  “你的熨斗借我姐姐。”  “我要一些釘子,還要一點點電線。”  其他來要的東西千奇百怪,可恨的是偏偏我們家全都有這些東西,不給他們心里過意不去,給了他們,當然是不會還的。  “這些討厭的人,為什么不去鎮上買。”荷西常常講,可是等小孩子來要了還是又給了。  不知什么時候開始,鄰居的小孩子們開始伸手要錢,我們一出家門,就被小孩子們圍住,口里叫著:“給我五塊錢,給我五塊錢!”  這些要錢的孩子們,當然也包括了房東的子女。  要錢我是絕對不給的,但是小孩子們很有恒心的每天來纏住我。有一天我對房東的孩子說:“你爸爸租這個破房子給我,收我一萬塊,如果再給你每天五塊,我不如搬家。”  從這個時候起,小孩子們不要錢了,只要泡泡糖,要糖我是樂意給的。  我想,他們不喜歡我搬走,所以不再討錢了。  有一天小女孩拉布來敲門,我開門一看,一只小山也似的駱駝尸體躺在地上,血水流了一地,十分驚人。“我媽媽說,這只駱駝放在你冰箱里。”  我回頭看看自己如鞋盒一般大的冰箱,嘆了一口氣,蹲下去對拉布說:“拉布,告訴你媽媽,如果她把你們家的大房子送給我做針線盒,這只駝駱就放進我的冰箱里。”她馬上問我:“你的針在哪里?”  當然,駝駱沒有冰進來,但是拉布母親的臉繃了快一個月。她只對我說過一句話:“你拒絕我,傷害了我的驕傲。”每一個沙哈拉威人都是很驕傲的,我不敢常常傷害他們,也不敢不出借東西。  有一天,好幾個女人來向我要“紅色的藥水,”我執意不肯給,只說:“有什么人弄破了皮膚,叫他來涂藥。”但是她們堅持要拿回去涂。  等我過了幾小時聽見鼓聲跑出去看時,才發覺在公用天臺上,所有的女人都用我的紅藥水涂滿了臉和雙手,正在扭來扭去的跳舞唱歌,狀極愉快。看見紅藥水有這樣奇特的功效,我也不能生氣了。  更令人苦惱的是,鄰近一家在醫院做男助手的沙哈拉威人,因為受到了文明的洗禮,他拒絕跟家人一同用手吃飯,所以每天到了吃飯的時候,他的兒子就要來敲門。“我爸爸要吃飯了,我來拿刀叉。”這是一定的開張白。  這個小孩每天來借刀叉雖然會歸還,我仍是給他弄得不勝其煩,干脆買了一套送給他,叫他不許再來了。沒想到過了兩天,他又出現在門口。  “怎么又來了?上一次送你的那一套呢?”我板著臉問他。“我媽媽說那套刀叉是新的,要收起來。現在我爸爸要吃飯——”  “你爸爸要吃飯關我什么事——”我對他大吼。這個小孩子像小鳥似的縮成一團,我不忍心了,只有再借他刀叉。畢竟吃飯是一件重要的事。  沙漠里的房子,在屋頂中間總是空一塊不做頂。我們的家,無論吃飯、睡覺,鄰居的孩子都可以在天臺上缺的那方塊往下看。  有時候刮起狂風沙來,屋內更是落沙如雨。在這種氣候下過日子,荷西跟我只有扮流沙河里住著的沙和尚,一無選擇其他角色的余地。  荷西跟房東要求了好幾次,房東總不肯加蓋屋頂。于是我們自己買材料,荷西做了三個星期日,鋪好了一片黃色毛玻璃的屋頂,光線可以照進來,美麗清潔極了。我將苦心拉拔大的九棵盆景放在新的屋頂下,一片新綠。我的生活因此改進了很多。  有一天下午,我正全神貫注的在廚房內看食譜做蛋糕,同時在聽音樂。突然聽起玻璃屋頂上好似有人踩上去走路的聲音,伸頭出去看,我的頭頂上很清楚的映出一只大山羊的影子,這只可惡的羊,正將我們斜斜的屋頂當山坡爬。我抓起菜刀就往通天臺的樓梯跑去,還沒來得及上天臺,就聽見木條細微的斷裂聲,接著驚天動地的一陣巨響,木條、碎玻璃如雨似的落下來。當然這只大山羊也從天而降,落在我們窄小的家里,我緊張極了,連忙用掃把將山羊打出門,望著破洞洞外的藍天生氣。  破了屋頂我們不知應該叫誰來賠,只有自己買材料修補。“這次做石棉瓦的怎樣?”我問荷西。  “不行,這房子只有朝街的一扇窗,用石棉瓦光線完全被擋住了。”荷西很苦惱,因為他不喜歡星期天還得做工。過了不久,新的白色半透明塑膠板的屋頂又架起來了。荷西還做了一道半人高的墻,將鄰居們的天臺隔開。這個墻不只是為了防羊,也是為了防鄰居的女孩子們,因為她們常常在天臺上將我曬著的內衣褲拿走,她們不是偷,因為用了幾天又會丟回在天臺上,算做風吹落的。  雖然新屋頂是塑膠板的,但是半年內山羊還是掉下來過四次。我們忍無可忍,就對鄰居們講,下次再捉到穿屋頂的羊,就殺來吃掉,絕對不還他們了,請他們關好自己的羊欄。  鄰居都是很聰明的人,我們大呼小叫,他們根本不置可否,抱著羊對我們瞇著眼睛笑。  “飛羊落井”的奇觀雖然一再發生,但是荷西總不在家,從來沒能體會這個景象是如何的動人。  有一個星期天黃昏,一群瘋狂的山羊跳過圍墻,一不小心,又上屋頂來了。  我大叫:“荷西,荷西,羊來了——”  荷西丟下雜志沖出客廳,已經來不及了,一只超級大羊穿破塑膠板,重重的跌在荷西的頭上,兩個都躺在水泥地上呻吟。荷西爬起來,一聲不響,拉了一條繩子就把羊綁在柱子上,然后上天臺去看看是誰家的混蛋放羊出來的。天臺上一個人也沒有。  “好,明天殺來(www.lz13.cn)吃掉。”荷西咬牙切齒的說。  等我們下了天臺,再去看羊,這只俘虜不但不叫,反而好像在笑,再低頭一看,天啊!我辛苦了一年種出來的九棵盆景,二十五片葉子,全部被它吃得干干凈凈。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赴歐旅途見聞錄 三毛:遺愛分頁:123

這些職場經驗可謂是秘籍了  新員工是每個職場人士必經的階段,它可能精彩,可能難熬。相信每一個經過職場初級階段的人都深有體會。我們特地搜集整理了一些職場老鳥的經驗之談,來看一看吧!  Luca/HRD,資深企業管理培訓專家  1.水漲才能船高。  在30歲的時候,你不可能依靠自己的能力或才華成為一家市值幾十億美金的公司的CEO。你的事業就像一艘船,受到潮汐的擺布。不管你多有才華,在市場蕭條時有所突破要比在比市場上升時更加艱難。  埃里克·施密特對謝麗爾·桑德伯格說“要坐上火箭飛船”。我有許多同事在他們的事業、收入、職位上有所提升是因為他們在正確的時間處在正確的地點。想一想2008年經濟危機的時候,賺錢,晉升,以及個人事業都處在比較困難的處境中。才能與個人發展有關系,但人們評估事業的成功時,通常是高估了個人才能,低估了經濟環境。  如果有人在火箭飛船上給你提供了一個座位,不要問是什么座位,坐上去!  2.在成功或失敗的地方尋找機會,成功和失敗之間一無所有。  做工作,你不會成為明星;讓某些事情發生才會讓你成為明星。在我事業的早期就被告知,你學東西最多的時候是在一個組織快速增長的時候或者衰落的時候。我多次經歷這兩種狀態,完全同意這種說法。  要坐上火箭飛船,要坐上火箭飛船,要坐上火箭飛船,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它有可能爆炸或者讓你在軌道上飛行。不管哪一種情況,你都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學到很多東西。做工作,要做那些能夠讓你在1——2年時間內學到5——10年經驗的工作。  3.你可能會在同一天收到贊譽和批評。  當你面試工作的時候,一個有趣的現象是:面試組織內部對你同時會有贊譽和批評,這甚至發生在你開始工作之前。有些人不希望你被引進,當其他人給你某些利益的時候,他們會緊緊盯著你。我們總是容易受到偏見的影響,沒有人是在不受任何影響的情況下做出判斷。  Sara/快消行業銷售部經理  1.人們通過標簽記住你。數一數你身上的標簽。  人們總是依靠標簽進行快速篩選。當你在工作的時候,一定要記住這個,因為標簽有可能在未來成為你的階梯。這很不幸,但事實如此。你應該對你的標簽時刻保持警醒。  2.培養、保護你的關系網,你的關系網也會培養、保護你。把愛傳遞出去,幫助他人。在你成功的道路上,你的關系網絡會是最強驅動力之一。  3.職業軌跡是不存在的。你的事業并不是線型的、能夠被清晰界定的軌跡。它是散亂的,它的上升更像階梯函數。  Frank/互聯網金融資深顧問  1.工作即學習,承擔更多工作,才能夠學習;  新人進入公司之后,必須通過不斷地工作來把自己的知識、經驗轉化為新的工作技能。簡單、機械的工作可以訓練你的熟練度,而需要深度思考的工作則可以提升你的工作能力上限。  2.讓自己有被利用的價值;  沒有哪個老板會雇一個沒有價值的員工,作為一個新人,應當把自己有價值的一面展現出來,讓老板覺得“聘用這個員工是正確的選擇”。  3.把手伸長一些;  盡量去擴大你的職場社交,人脈這種東西很奇妙,等你需要的時候就知道它的可貴之處。 出色面試的24條秘籍 讓孩子獲得快樂的六大秘籍 求職面試的十大秘籍分頁:123

 


【新竹瓷磚爆裂翻修排工迅速】 苗栗磁磚工程翻新費用 新竹磁磚爆裂翻修推薦

arrow
arrow

    lrdb1lbh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